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四会市黄田镇上寨村 打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时间:2018-08-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这里有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这里是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这里是黄田镇上寨村。

 1535529230907897.png 

黄田镇上寨村。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村前一方荷塘,碧绿的荷叶、娇艳的荷花引人入胜。

  在新农村建设中,上寨村全力打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国主义教育的阵地。

  大力挖掘革命历史 

  上寨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有江头乡农会旧址、陈伯忠故居建筑群。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下,江头乡农会旧址成为肇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被四会市设为四会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基地内设有肇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展览,包括江头农会史迹展览、陈伯忠革命史迹展览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图片展览。

  陈伯忠故居建筑群,13间古建筑整齐划一,见证着上寨村260多年的辉煌岁月。

  陈伯忠故居被列为省文物保护单位。革命烈士陈伯忠除求学以外一直住在这里,这里是他领导农民运动,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地点之一。

  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打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江头村委上寨村结合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建起了红色革命教育小广场,重点打造江头上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名村)示范点。

  江头乡农会旧址自成为肇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每天都有来自不同地方的团体和个人前来参观学习,这里俨然成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阵地。

  江头乡农会旧址肇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兼职讲解员陈世强:“每天都有人这里来参观,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党员教育,广大党员来到这里,重温党的发展历史和学习革命烈士陈伯忠的精神。”(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