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先锋联盟】志愿服务走在前 结对帮扶暖人心

时间:2018-12-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冬至前夕,四会供电局志愿者在该局党委书记周健、纪委书记李志东的带领下,深入到东城街道清东村委雷家村低保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大米、花生油、面等生活用品,并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为低保户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图片.png 

  “虽然听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但是我们读懂了他爬满皱纹的脸上所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作为供电企业,我们有义务为文明城市作出一份贡献。”四会供电局党委书记周健说道。 

  图片.png 

  图片.png 

  邱学宽是清东村委雷家村低保户,今年57岁,未婚,独居,膝下无儿无女,且患有二级言语残疾,无法与人进行正常交流,而且身体状况差,基本丧失工作能力,生活靠亲友接济,日子过得十分困难。在不足十平米的泥砖房里,堆满着老人捡来的各种杂物,几个人进去已经相当拥挤了。老人看到志愿者们,还是高兴着邀请大家进屋,虽然嘴里说着谁都听不懂的话,但是大家还是从老人的肢体语言中感受到了他的热情。一番嘘寒问暖后,志愿者们给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随后仔细检查了室内的线路及家电状况,并叮嘱老人要注意用电安全。 

  图片.png 

  图片.png 

  志愿者们送来的不仅仅是一句问候、一袋大米,更是传递一份来自社会的关爱、一份人与人之间暖暖的真情。 

  据悉,这是四会供电局进一步深化四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先锋联盟活动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作为四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先锋联盟单位,该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精神文明建设先锋联盟单位在文明城市创建、城乡文明共建等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图文来源:四会供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