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四会市图书馆: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9-01-0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四会市图书馆是一座多功能型的现代公共图书馆,面积5620平方米,设有22个服务部门,每周开放78小时,总藏书量53.8万册。 

  近年来,四会市图书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潮流,积极探索社会核心价值观阵地建设新思路、新方向,坚持“免费开放 均等服务”宗旨,不断加强空间建设,优化资源服务,开展读书活动,用书香滋润人们的美好生活。在利好的环境下,四会市图书馆分别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国家一级图书馆”“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广东最美粤读空间”“广东省图书馆总分馆试点建设示范区域”等荣誉称号,书香人和的图书馆成为四会市精神文明建设高地和公共文化服务重地。

  图片.png 

  弘扬核心价值观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走进四会市图书馆,无论是服务台、幼儿阅读区、青少年阅读区以及公共宣传栏,处处都体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阅读等相关内容。引导教育广大读者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在图书馆展览厅,文明君发现,宽阔明亮的展厅里,向市民展示着四会市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市民在悠闲的阅读时光里,也能了解到身边的榜样,学习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优秀品质,感受满满的正能量。 

  图片.png 

  图片.png 

  新时代文明实践 建设道德教育阵地 

  2018年,由四会市文明办主办、四会市图书馆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讲堂活动持续开展。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作为四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图书馆继续发挥道德教育先锋阵地作用,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及个人品德为主线,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宣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先进典型的品德事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巩固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创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不断开启文明创建新征程。 

  阅读与实践结合 打造未成年人教育品牌 

  四会市图书馆充分利用文化信息资源优势,多措并举构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平台。近年来,市图书馆不断打造未成年人教育品牌活动,通过“悦读夏令营”“乐读·彩绘”“阅讲越快乐”“少年读书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孩子们在阅读中找到乐趣,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自信。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据文明君了解,2018年以来,四会市图书馆已经举办了200多场读书活动,吸引了20000多名的亲子家庭前来参与。今后,四会市图书馆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为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提供好去处。(图文来源: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