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四会公安与市民零距离互动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9-01-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 

  2019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天,四会市公安局围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组织相关警种部门在四会市商业广场开展“110宣传日”活动,与市民群众零距离互动。 

  当日上午,四会市公安局副局长吴青带领指挥中心、刑侦、禁毒、交警、治安、经侦、法制和信访等警种部门的业务骨干,在四会市商业广场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图片.png 

  派发宣传资料 

  通过现场警务咨询答疑、法律宣讲、派发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大力宣传110的发展历史、受理范围、如何正确使用110以及广东公安新推出的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广东110”报警小程序操作指南等相关知识,宣传防盗、防抢、防骗、防火、防交通事故等安全防范知识以及户政、出入境和交通管理等各类公安业务办事指南,耐心解答市民咨询,并主动征求和认真记录大家对110接处警等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收集市民反映的治安问题及违法犯罪线索,希望大家更加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 

  图片.png 

  LED屏宣传 

  此外,四会公安还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以及公共场所的LED屏,通过图文和宣传短片,对“广东110”报警小程序操作指南进行了介绍,提升群众对这个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的知晓度。 

  四会公安表示,今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改进110工作,为推进全市各项公安工作与公安队伍建设,深化平安创建工作夯实基础。(图文来源:四会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