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四会供电局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1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悟初心,强党性”,近日,南方电网广东肇庆四会供电局举办了首场党员“政治生日”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肇庆供电局相关部门领导、肇庆供电局人资部、财务部、建行肇庆四会分行等单位的党员代表,四会供电局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以及该局6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等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png 

  畅谈心中情环节。图片来源:四会供电局 

  活动分为回顾初心、诵读党章、畅谈心中情、唱响廉洁歌、我心向党、献礼、赠送“政治生日”礼物、重温入党誓词、书记上党课等九个环节。活动开始,观看视频《初心,从未改变》,一起回顾初心,重温出发时的使命,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在“畅谈心中情”环节中,三位老、中、青党员代表上台分享了入党经历与立足岗位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三代电力党员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的故事,引起全场共鸣。“我觉得这次的政治生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的举行让我更加明确自己党员身份,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同时,活动让我看到了很多老党员过去的精神面貌,以及听到他们分享的故事,让我感受到时代在变迁,而中共党员的面貌是永不变的。”青年党员代表陈妍璐说。 

  图片.png 

  党委书记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礼物。图片来源:四会供电局 

  图片.png 

  党委书记带领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图片来源:四会供电局 

  活动最后,该局党委书记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贺卡、党员学习读物、党章等别样的礼物,带领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并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努力为实现“融湾创一流”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每位党员成为预备党员之日即为其“政治生日”。四会供电局积极推动党员“政治生日”机制,并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该局是肇庆供电局开展这项活动的试点单位,也是肇庆供电系统第一个举办该类教育形式的单位。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党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初心的力量,牢记肩负的使命,攻坚克难,进一步解决党建工作弱化、虚化、淡化、边缘化等问题,不断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四会供电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