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四会市举办2019年第二季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城管局)表彰会

时间:2019-09-2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9月5日,四会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2019年第二季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城管局)表彰会,号召全体城管局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四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png 

  当天,四会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表彰奖励会。会议介绍了城管局邓耀伟、谢智杰、陈俊豪、丁嘉铖、秦小丹等19名同志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并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奖励。他们中间有看到老人跌倒路边,出手相助的;有执行任务时遇到路人发生交通事故,将其伤者送往医院救助的;也有见义勇为徒手擒获犯罪嫌疑人的,其中邓耀伟、谢智杰的事迹尤为突出。  

  邓耀伟、谢智杰是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巡查员,他们在东城街道沙田园二路周边执勤时,偶遇市民被抢劫。听到呼救声后,二人和其它巡查员毫不犹豫朝着呼救者跑去,并徒手擒获犯罪嫌疑人。 

  四会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 巡查队三中队巡查员谢智杰:因为我们平时执勤,就是我们工作的任务,我们听到那天有人大声喊抢劫,而且声音听起来就非常慌张、很急,我们想都没有想,就和邓班长马上追了过去。 

  四会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 巡查队三中队巡查员邓耀伟:我们追到一个小巷里面就迅速把犯罪嫌疑人截停下来,并且合力制服了他,同时我们也找到了失主的东西还给了他,然后我们就报警,把犯罪嫌疑人转交给公安机关。如果以后再遇到这样情况,我也会用我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有需要帮助的群众,也会鼓励一下我身边的朋友和同事,要有见义勇为的精神,把这些精神发扬下去。 

  据了解,为弘扬社会正气,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四会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分批对四会市2019年第二季度的46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维护社会稳定,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也希望广大市民要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四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