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正能量】老人身体不适突然晕倒路边 他们出手相助了

时间:2019-09-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9月17日,一名八旬老大爷独自在城中区高观附近购物,不料突然晕倒在路边,危急关头被正在此处执勤的城管和民警及时发现。于是大家迅速上前了解情况并对老大爷实施紧急救助,经多方联系,最终将老大爷平安送到家属身边。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城管局 

  当天10时许,四会市城管局城市综合巡查队六中队协管员邓俊伟、林汉清、梁锦豪对城中区高观片区桥下一巷周边实施常态化管理工作。期间,队员们在内巷位置发现一名年约八旬老人倒地不起,于是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现场城管队员马上分工协作,一边将现场的突发情况上报中队和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疏导人群,并做好现场视频记录。期间,正在附近执勤的社区民警也迅速过来支援,维持现场的秩序并与老大爷的亲属取得联系。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城管局 

  几分钟后,老大爷的女儿与救护车先后赶到现场。老大爷也逐渐恢复意识,现场的城管队员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大爷抬上救护车才放心离开。(四会市城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