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四会市卫健局开展2019年全民健康促进行动暨“健康中国行”宣传服务活动

时间:2019-10-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日,四会市卫健局在中山公园开展2019年全民健康促进行动暨“健康中国行”宣传服务活动,以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为宣传重点,向市民群众科普口腔健康,推广全民健康,让科学健康理念、健康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自我健康管理水平。 

  图片.pn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有多个宣传摊位,宣传内容包括:“全国爱牙日”健康咨询、肿瘤防治知识宣传暨鼻咽癌筛查、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咨询、打击“黑诊所”等非法行医违法行为、出生缺陷预防、银龄安康等。 

  活动以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为宣传重点。“全国爱牙日”健康咨询摊位尤其受到了众多市民的欢迎。来自市口腔疾病防治所医生现场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了免费口腔健康检查,详细讲解预防口腔疾病知识,指导大家正确防治牙病和如何养成良好的护理习惯。 

  图片.png 

  医生为市民提供了免费口腔健康检查 

  今年“全国爱牙日”活动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主题。市口腔疾病防治所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引起市民对口腔健康的重视。四会市口腔疾病防治所医师樊家鸿:我们的口腔卫生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这次我们以主题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作为切入点,提高群众的口腔健康意识,主要宣传口腔保健、口腔治疗,讲解了很多口腔预防方面的知识,比如窝沟封闭、局部涂氟、补牙、镶牙,种牙等各方面的口腔内容。(图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