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这是一条火热的推送

时间:2019-11-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并致训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11月7日上午,四会市在四会广场举办以“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浩龙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希望各级各部门加大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png 

  2019年度四会市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仪式。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活动对获得2019年度四会市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安全咨询、参观消防器材装备、体验消防“生命通道”、消防设备操作演示以及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环节,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支持。 

  消防员似乎离我们很遥远。其实,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去认识四会市消防救援大队。 

  图片.png 

  消防员日常训练。图片来源:肇庆四会消防 

  平日里,无论白天黑夜、日晒雨淋,他们刻苦训练,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时刻准备着! 

  图片.png 

  4月9日,二广高速四会西往怀集方向一货车起火,四会消防赶赴现场进行灭火。图片来源:肇庆四会消防 

  图片.png 

  四会消防雨中转移受困群众。图片来源:肇庆四会消防 

  意外和灾害来临时,他们逆险而行,总是冲锋在一线。 

  图片.png 

  消防队员为四会市第二幼儿园亲子参观队伍介绍消防装备。图片来源:肇庆四会消防 

  图片.png 

  消防队员进行路面义务清洗。图片来源:肇庆四会消防 

  除了抢险救灾,他们还开展消防宣传,参加路面义务清洗。 

  图片.png 

  四会消防派员参加IRIA国际专业水域救援训练。图片来源:肇庆四会消防 

  图片.png 

  5月25日14时15分,一竹筏在四会水闸桥底卡住,有1人被困。所幸消防迅速出动,将被困人员成功解救。图片来源:肇庆四会消防 

  他们是铁汉,但铁汉也有柔情的一面。四会消防的英勇,连央视也点赞。 

  图片.png 

  两位女孩为四会消防员送奶茶,留下字条:愿所有努力都有回报!图片来源:肇庆四会消防 

  图片.png 

  红衣小哥拿着蛋挞送到四会消防值班室,并附上留言:“感谢你们为我们人民群众负重前行!祝你们平安!向武警消防致敬!”图片来源:肇庆四会消防 

  更得到普通市民群众认可,于是出现了小姐姐送奶茶、小哥送蛋挞等画面。 

  向你们致敬,也请你们出任务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平安归来!(四会文明网 曾志锋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