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找差距、抓落实丨四会市税务局推出创新举措 优化服务让纳税人更省心

时间:2019-11-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升级改造后的办税服务厅更宽敞,办事效率更高,几分钟就能办完事情。”近日,在四会市税务局广场北路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市民张女士高兴地告诉笔者。 

  图片.png 

  升级改造后的四会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会市税务局切实找差距、抓落实,整合升级办税服务大厅“软硬件”,组建流动服务办税团队,及时为纳税人解疑释惑,提升了办税效率。数据显示,2019年9月份,四会市税务局广场北路办税厅日均叫号325单,比同期增加21.35%,但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间仅需3.6分钟,窗口办税服务满意率达99.73%。 

  同时,四会市税务局还聚焦纳税人需求,推出了“免叫号业务”快办服务。通过繁简分流从即办事项中梳理出发票办理、申报纳税、文书发放、社保退费等11项流程较为简便的业务,设置为“免叫号业务”。纳税人不用取号排队,只需到导税台提交资料,工作人员做好资料录入、指引操作后,5分钟内即可办理完成涉税业务。据悉,截至2019年10月,四会市税务局通过免叫号服务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4000余件,纳税人节约办税时间累计670小时,办税体验得到极大提升。 

  此外,为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点疑点,助力减税降费红利充分释放,四会市税务局推出大企业税收管理“首席联络员”工作机制。“前段时间,由于贸易形势的关系,公司经营成本增加,幸亏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有针对性地为我们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目,就能为我们减计应税所得额近1400万元,使公司有更多的流动资金投入研发,促进公司生产工艺及生产技术不断升级,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四会市富仕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首席联络员”工作机制给予了高度评价。 

  “建立大企业税收管理‘首席联络员’工作机制,有益于税企常态化沟通,为企业量身定制减税降费政策指南,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用好减税降费政策,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四会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图文来源: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