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正能量】一名学生放学期间意外受伤 四会城管迅速驾执法车护送其到医院

时间:2019-12-1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8日下午17时许,四会市城管局城市综合巡查队六中队协管员黄家健、莫国基在东城区周开泉小学周边进行常态化执勤时,几名学生跑过来向执勤队员求助,说前面有个同学摔倒流了好多血。

  见此情形,城管队员黄家健、莫国基立即跑上前查看伤者情况,经了解得知伤者尹同学是周开泉小学高年级学生,因放学期间和同学们嬉笑打闹不小心被推倒撞向柱角。 

  图片.png 

  城管将受伤学生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图片来源:四会市城管局 

  协管员黄家健马上将信息上报中队并与伤者家长取得联系。因正值放学高峰,现场比较混乱,协管员莫国基只能用纸巾帮伤者进行止血并迅速开执法摩托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因观察发现伤者外伤流血比较多,协管员莫国基争分夺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连续冲了两个红绿灯后将伤者第一时间送达至市中医院接受治疗。 

  图片.png 

  医生医疗受伤学生。图片来源:四会市城管局 

  治疗期间,伤者情绪波动较大,不愿配合医生的检查和治疗,协管员莫国基一直在旁对伤者进行安抚,并再次致电伤者家长迅速前往医院。 

  最终,伤者家长赶到医院,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向城管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城管队员在确定伤者已无大碍后默默离开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四会市城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