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刑拘404人、查处涉案资产达4470.35万元!四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还有这些……

时间:2020-02-0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2月24日,四会市成功召开了四会市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回应社会各界关注,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舆论热潮。 

  图片.png 

  四会市扫黑除恶办、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扫黑除恶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发布会。 

  会议首先介绍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体情况;随后,市扫黑除恶办、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记者的问题。同时,发布会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案物品进行了成果展示。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四会市委、市政府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深入开展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三个攻坚行动”,对黑恶势力掀起了强大攻势,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共打掉涉黑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7个,刑拘涉黑恶犯罪嫌疑人404人,逮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88人,缴获枪支4支,查处村居“两委”成员6人,抓获在逃人员71人,投案自首51人,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1件32人,审结涉黑涉恶案件5件,判决18人(重刑2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达4470.35万元。 

  近日,四会市打掉一个套路贷涉黑组织和一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其中,以刘某山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公安机关依法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破案5宗(其中抢劫案1起,敲诈勒索案2起,寻衅滋事案2起),极大地打击了涉黑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随着专项斗争的开展,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行业治理逐步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以更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扫黑除恶工作水平,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四会市公安局、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