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show出本土味!四会市迳口镇举行第二届柑桔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时间:2020-03-0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月5日,四会市迳口镇第二届柑桔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迳口镇文化服务中心举行。 

  图片.png 

  活动现场 

  本届柑桔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由四会市迳口镇党委、镇人民政府主办,以“诗画迳口、富硒小镇”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柑桔丰收节,提振四会沙糖桔品牌,彰显迳口柑桔产业发展活力,扩大本地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并进一步营造乡村节庆欢乐气氛,开阔本地农民眼界,拓宽农业农村发展空间,为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持久动力。现场数十个展出单位引来数千参观群众,让这个常住人口不到5000人的小镇热闹非凡。 

  活动当日,推介产品以柑桔为主题,既有四会沙糖桔、贡柑这些原产品牌,也有沃柑、不知火等柑桔品种。除了柑桔产品之外,还有兰花、绿壳蛋、五黑鸡、桑葚酒、水库蜂蜜、澳洲淡水龙虾、中华圆田螺、海豚鼠等特色农产品。现场,还有书法艺术大师挥毫泼墨。活动还设有“十大乡贤”“优质柑桔”“十大种养能手”颁奖环节。 

  图片.png 

  四会市迳口镇首届“十大乡贤”颁奖仪式。

  图片.png 

  四会市迳口镇第二届优质柑桔产品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图片.png 

  四会市迳口镇“十大种养能手”颁奖仪式。 

  近年来,迳口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初步确立了以沙糖桔产业为龙头的有特色多品类发展战略。 

  作为四会市沙糖桔省级现代产业园中重要组团,迳口镇不断组织落实各类有利于柑桔产业发展的举措,探索发展富硒柑桔品牌,鼓励辖区的柑桔合作社与科研机构合作制定沙糖桔、贡柑生产标准,全镇柑桔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2019年全镇柑桔种植亩数三千多亩,挂果约八十万斤,预计到2022年种植面积超万亩。(图文来源:四会市迳口镇、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