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四会市石狗镇第二届“兰花旅游文化节”,擦亮“石狗兰花”名片,秀出石狗魅力!

时间:2020-03-0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月10日上午,广东省四会市石狗镇举办第二届“兰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以特色节庆活动串联赏花、接福、品美食等观光、文化和娱乐体验,吸引周边村民、民间组织及游客等近3000人到场游玩。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石狗镇第二届“兰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石狗镇程村拉开帷幕。活动以“秀美石狗,魅力兰乡”为主题,旨在以兰会友,宣传推广石狗镇兰花品牌,彰显石狗兰花产业发展的活力,并以此为契机,提振石狗镇其他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带动当地花卉、旅游、餐饮等产业的发展。 

  开幕式上,石狗镇进行了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授牌仪式,举行兰花市场揭牌仪式,开展“最美兰花”评比颁奖活动,期间有《兰花舞》等本土原创文艺节目进行穿插表演。 

  图片.png 

  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兰花市场揭牌仪式。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知名书法家们为群众书写蕴涵兰花文化、新春佳节等内容的春联,送上福字。“兰花广场”还设有油茶、柑桔、肉桂、竹狸、罗氏虾等特色农产品展销摊位,以及兰花交易市场,让村民和游客们能观赏各类兰花,品尝当地农家美食,感受到了“兰花旅游文化节”所带来富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氛围。 

  图片.png 

  书法家现场挥毫为群众写春联。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近年来,石狗镇以兰花产业为抓手,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据统计,石狗镇现有兰花企业62家,种植面积4230亩。兰花年育苗3300万株,有国兰、杂交兰、洋兰三大系列约230种,年产值达3亿元。 

  图片.png 

  兰花交易市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石狗镇继2018年荣获“广东省兰花专业镇”后,又于2019年荣获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兰花专业镇,是四会市唯一入选的镇街,兰花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石狗镇将继续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做大做强兰花产业,擦亮石狗名片,同时大力推动石狗镇乡村旅游发展,借助石狗镇程村(兰花基地)成为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旅游点契机,结合兰花特色,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