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喜事!江谷镇清平村委会竹元村文化室落成启用

时间:2020-03-0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日,江谷镇清平村委会竹元村彩旗飘扬、鼓乐喧天、热闹非凡,全体村民喜笑颜开欢聚一堂,庆祝村文化室落成启用。 

  竹元村位于江谷镇南部,始建于清道光七年(1827年),从浩太尾搬迁到此地而成村,因村周边种有青竹而取名竹元村。竹元村全村共有村民360人,116户,该村生活环境优美,交通网络快捷,山水风景秀丽,初步实现环境整治、村庄整洁、道路美化,给村民的生活、生产提供良好的基础。 

  图片.png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村民的文化生活需求,竹元西村小组组长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得到全村村民一致通过,采用多种方式筹集资金,投入了46万元,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建成了总面积约250平方米的竹元村文化室及相关配套设施。 

  文化室的落成既美化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又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提升村民生活品位。村民人人称好。在文化室落成当天,吸引不少村民、外出乡贤、外嫁女参加。现场气氛十分欢快,每个人都沉浸在喜悦当中。当天活动相当丰富,精彩的表演节目,让村民们乐开怀。 

  竹元村文化室的落成是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乡村文化室有助于四会市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培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村民社会文明程度。(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