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防疫脱贫“两手抓”,扶贫遍访暖人心

时间:2020-05-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抗疫不松劲,战贫不停步,两个战场,都是硬仗,必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为确保脱贫攻坚胜利收官,3月5日,肇庆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文和四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华影率医保志愿服务队到下茆镇、罗源镇开展扶贫遍访行动“回头看”“回头帮”,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情况、存在困难,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并用群众能听懂的语言,将医保政策宣传到户,积极解答贫困户对四会市医保政策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同时宣传新冠肺炎特殊医保政策和科学防控疫情知识。 

  图片.png 

  医保志愿服务队。图片来源:四会市医疗保障局 

  此次行动还为贫困户送上口罩以及药品等抗疫物资,增强他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肇庆市泓强康复医院医护人员现场义诊,为困难群众测量血压,询问身体情况,现场配药等,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图片.png 

  医护人员现场义诊。图片来源:四会市医疗保障局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文强调,战“疫”当下,脱贫也不能落下,决战脱贫攻坚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要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开展好医保扶贫遍访行动,真正让医保扶贫的阳光照亮贫困户心间。市、县和镇村要加大落实工作力度,将医疗保障做细做实,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进一步完善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确保贫困户信息更准确、医保扶贫政策再精准、脱贫力度再加大、脱贫责任再夯实。通过全力构建多层次保障体系,多线叠加发挥综合保障效应,进一步扎牢医疗保障“安全网”,增强医疗救助托底能力,有效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难题,坚决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助力四会市脱贫攻坚。(四会文明网 通讯员 朱广文、陈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