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四会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0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0-06-0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志锋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肇庆市委、四会市委部署要求,6月2日上午,市教育局黎成海主任在四会市青云小学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宣讲会。

  今次宣讲活动中,黎成海主任表示,为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领域落地生根,必须结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思政课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在课程教学中的逻辑展开,每位思政课教师都要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精髓,运用丰富的思想资源和实践案例,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话语体系、语言表达。教法创优要达到的境界,就是把思政课讲得“有虚有实”,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既不是纯粹讲理论,而是有实践支撑;也不是纯粹讲实践,而是有理论指导。把思政课讲得“有棱有角”,在课堂上有原则、讲政治,有风格、敢斗争,善于用真理力量引导学生。把思政课讲得“有情有意”,牢牢抓住青少年学生思想特点,通过增强情感联系,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课讲成自己精神、信仰、人格的写照,照亮学生心灵世界,解决学生思想问题。

  宣讲会尾声,黎成海主任再次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到每个基层学校党组织每位教师党员当中,激励党员们不断奋进,推动四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担当。(市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