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疫情下“一罩难求”,供电部门助口罩日产闯关30万只

时间:2020-03-1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志锋

  “你们的服务太及时了!为了加快口罩生产线的顺利试产,我们的设备现在都是满负荷运转的,对供电可靠性要求很高,幸好有你们在,我们放心多了。”广东一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灿林看到主动上门服务的供电人员非常感动,并向这些长期陪伴的“老朋友”表达了感谢。

  3月10日,为助力广东一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防疫口罩的顺利调试生产,南方电网广东肇庆四会供电局组织保电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确保企业安全可靠供电,全力以赴为生产线的顺利投运保电护航。

  据了解,广东一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以医药研发、药品生产、销售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医药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力企业作出转产防护口罩的决定。为了防疫需要,四会市党委政府与一力企业协调联动,“加速度”审批生产资质、协调原材料采购。

  3月8日,一力企业的三条崭新的自动化口罩生产线已正式“上马”,在调试试产阶段全部达产后,口罩日产量可达30万只,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产能最大化,进一步缓解我市口罩供应紧张的局面。

  口罩生产线高速运转的背后,也少不了电力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充沛的电力供应已成为提升口罩产能的有力保障。

  “为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今年年前,供电人员已经为一力企业提供了相应的增容服务,如今企业供电容量可以满足新增口罩生产线的用电需求,让口罩生产线稳步运转。”四会供电局东城所客户经理卢云飞介绍说,当日,供电人员为一力企业开展了专项保电工作,对其生产线路和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巡视,全力提供优质用电服务。

  四会供电局“电管家”式的暖心服务,为一力企业的顺利转产按下了“快进键”,随着源源不断的电力流入,一批批口罩顺利生产出来,助力缓解广大市民对口罩的需求。

  当前,为了全面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针对像一力企业这样已经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四会供电局落实“一客户一经理”精准服务的方式,密切跟踪、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用电,对可能存在供电需求、开工在即或复工不久的企业“一对一”电话回访,指导企业科学合理用电,有效降低用电成本,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让防疫生产企业不因用电问题而耽误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