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全国低碳日】“建设环保生态,共享绿色四会”——四会市开展“6.17”低碳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社会风尚,形成节能的良好风气,享受绿色时尚生活,努力营造节约能源、合理消费、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6月17日上午,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四会分局围绕“建设环保生态,共享绿色四会”为主题在四会市商业广场开展了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节能减排知识,倡导民众将绿色低碳融入日常生活,携手节能低碳,呵护生态家园,共建碧水蓝天。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四会分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节能咨询台等形式,为过往的市民群众宣传节能知识。倡导大家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随手关灯、关风扇,做到人走电关;节能用水,洗手后随手关闭水龙头;垃圾分类,少用塑料袋和一次性碗筷等良好习惯等节能减排知识,引导群众养成惜水、节水,关心爱护绿色生命等环保行为习惯。 

  图片.png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节能知识。图片来源: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四会分局 

  活动中,志愿者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手册300余份,并为通过向群众现场讲解低碳节能知识等形式,将低碳节能理念传递给广大市民,解答群众环保诉求,参与群众积极、热情,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图片.png 

  志愿者派发宣传手册。图片来源: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四会分局 

  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四会分局下一步将继续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民众进一步了解、认识、接受节能环保观念,养成良好的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 

  让我们携手同行,秉承低碳环保理念,倡导践行绿色出行方式,为打造碧水蓝天、建设美丽富裕幸福四会做出积极的贡献。(四会文明网 通讯员 吴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