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诚信建设】四会市政数局:加强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培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时间:2020-07-0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报送,提升数据质量,近日,四会市政数局和市发改局联合在市财政局会议室举办四会市2020年度肇庆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对市直28个相关职能部门共60人开展有关信用数据报送的政策要求、信息报送的基本操作流程、常见错误问题、注意事项等进行培训,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报送,提升数据质量。 

  图片.png 

  四会市2020年度肇庆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政数局 

  培训班上,广东德信行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的工程师曲杨具体讲解了广东省和肇庆市有关信用数据报送的政策要求,主要介绍了如何处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等主题内容和标准,职能部门应公示各项行政许可事项的行政相对人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证件类型、证件号码、行政许可决定文书名称及其文号、许可类别、许可内容、许可决定日期、有效期、许可机关、数据来源信息等内容。 

  本次培训班通过一系列鲜明、易懂的案例分析介绍如何做好相关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该次培训效果很好,为部门开展做好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方法和措施。 

  图片.png 

  广东德信行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曲杨工程师现场授课。图片来源:四会市政数局 

  开展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培训,切实做好“双公示”工作,是促进简政放权,实现放管结合,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的有效手段,有利于加强信用信息资源整合,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加强社会监督,发挥公众对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的积极作用;有利于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接下来,市政数局将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落做好四会市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加快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四会文明网 通讯员 黄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