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全民反诈丨四会:反诈活动走上街头,教大家护好钱袋子

时间:2020-07-0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防骗能力,更有力地保护市民群众的财产安全,6月24日上午,四会市公安局牵头会同当地电信、联通等运营商,在市商业广场举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公安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摊位,工作人员通过派发《防电诈知识汇编》等宣传资料和解答咨询等方式,为市民群众释疑解惑,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伎俩,并传授如何防范此类违法犯罪。期间,有市民让民警甄别前几天收到的一条可疑手机短信,民警马上提醒他,这是骗子通过伪基站群发的诈骗短信。民警特别提醒,如果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要及时拨打96110咨询;如果不幸被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图片.png 

  派发宣传资料。图片来源:四会公安 

  活动现场还摆设了多块立式宣传牌供市民浏览,列举了近年来国内常见的特别是近期本地多发的典型电诈案例,揭露骗子作案手法,分别有针对性地提出安全防范提示。工作人员还到周边地方派发宣传资料,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和有效防范电诈违法犯罪。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共派发相关宣传资料1800多份和印有安全防范知识的警察卡通钥匙扣300多个,解答市民咨询31人次,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不少市民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收获非常大,切实提高了防范能力,并表示会把宣传资料带回去与家人一起分享学习。 

  四会市公安局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侦查破案和宣传发动力度,全面提升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效能。其中,将加强与各地各部门的协调联动,着力提高反诈宣传的覆盖面,最大限度地增强市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全民反诈”局面,更有效地保护好大家的钱袋子。(四会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