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四会:开展防汛演练 提高应急能力

时间:2020-07-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日,四会市三防指挥部在罗源镇洞六村举办山洪灾害避险演练,进一步提高四会市防汛抢险队伍的防汛应急抢险能力,增强群众防灾避险的意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此次演练模拟罗源镇洞六村委会受连续大范围暴雨影响,河道水位持续上涨造成洪水漫顶、堤围塌坡和堤防决口等危险。 

  为尽快控制险情,四会市三防指挥部按照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罗源镇民兵应急分队开展洞心围抢筑子堤抢险、打桩抢险以及山洪灾害避险转移,最后在抢险队伍的积极响应下,出色完成演练任务。 

图片.png

山洪灾害避险演练。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四会市三防指挥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各镇街要落实三防工作岗位责任制,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加强对三防工作的演练和培训,实现群测群防群治,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共有30名民兵参与,转移群众40名,充分体现抢险队伍的应急实战能力,进一步检验了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为今后应对灾害天气积累了实战经验。(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