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城市创建】四会市城管局开展沙田园片区市容秩序综合提升行动

时间:2020-07-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提升四会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持续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干净、舒适、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四会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沙田园片区开展市容秩序综合提升行动。 

  在行动开展之前,四会市城管局已于7月1日——5日,在沙田园片区多次开展教育劝导和法制宣传。 

  为使行动取得实际成效,7月6日上午,四会市城管局组织精干力量,在沙田园片区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坚决取缔在市场周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现象,清理整顿影响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等不规范行为。 

图片.png

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占道经营物品。图片来源:四会城管

  巡查中发现不少商家在门外占道摆设较多的货架,既影响市容环境,也不利于行人通行。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占道行为,对违章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屡劝不改的依法暂扣货架、桌椅等相关违章占道物品一批。 

  除占道经营现象外,废弃物随意堆放、“僵尸”三轮车乱停放、私设地锁等现象也较为突出,行动队员对上述现象一一落实整改。 

  7月1日起至7月6日止,四会市城管局共劝离流动摊贩约540余人次,清理占道杂物、乱拉挂约20宗,查处违规施工1宗。 

图片.png

市城管局开展整治行动。图片来源:四会城管

  在整治行动开展的同时,沙田园片区道路升级改造也正如火如荼进行,四会市城管局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城区街巷整治工程),对沙田园社区多条街巷路面、排水、人行道、路灯和绿化等市政配套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解决社区市民群众反映街巷市政基础设施残旧破损,排水不畅等问题。 

  综合提升行动过后,沙田园片区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沙田园片区市容环境秩序有了较大的提升。 

  接下来,四会市城管局将继续不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各类市容环境秩序问题“反弹”,使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更广的成效。(四会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