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四会全力以赴迎战夏季用电高峰 日夜兼程保全市正常供电

时间:2020-07-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期,气温不断攀升,用电负荷也持续走高。四会市多个地区因用电负荷问题出现重过载、满载等现象,有市民反映,不时有停电情况。村民陈志红:“这三五天经常停电,可能因为负荷问题,负荷不足造成停电。” 

  为满足居民用电需求,广东电网四会供电局积极应对,全力以赴迎战夏季用电高峰,日夜兼程保全市正常供电。7月18日中午,在东城街道陶冲村委胡塘村和元头布村供电房,广东电网四会供电局的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安装新的变压器。 

图片.png

  据了解,由于空调负荷飙升,当地原有变压器电力负荷不足,且目前正值用电高峰期,导致有停电现象发生,广东电网四会供电局接报后,马上组织人员了解情况,并随即布局安装新的变压器,解决电力负荷不足的问题。18日下午,新的变压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图片.png

  供电部门表示,目前出现满载负荷主要集中在东城、大沙区域。广东电网四会供电局已派出多支抢修队伍进行抢修。 

  广东电网四会供电局客户服务管理专责谭宇宏:“据统计,近来共计46台变压器出现重过载、满载现象,主要集中在东城、大沙区域,我们组织了上百人,分成多个抢修队伍日夜兼程抢修。对46台重过载配变制订“一台一策略”,立项新建配变以满足用电负荷需求,近期已完成6台新变压器投产。”(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