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实践】“田园山水 诗意威整”2020年四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文化振兴志愿集市活动在威整镇热闹上演

时间:2020-09-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9月12日上午,“田园山水 诗意威整”2020年四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文化振兴志愿集市活动在山清水秀的威整镇热闹开show。 

图片.png

志愿集市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本次乡村文化振兴志愿集市活动由四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四会市融媒体中心主办,四会市威整镇人民政府,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承办,四会市农业农村局、四会市文广旅体局、四会市卫健局、团四会市委、四会市文联、中国邮政四会分公司协办,旨在全面提升实践所文化活动氛围,进一步挖掘新农村建设的文化底蕴,让更多元化的文化活动走进乡村、振兴乡村文化,丰富乡镇群众生活。 

  此次集市活动结合威整镇的风土人情、特色文化产业设置了十个主题“摊位”,让群众在参加活动之余,还能领略到当地特色文化。 

  闪一个特色节目 

  活动在威整学校小学生们精彩的朗诵表演中拉开序幕,他们给观众带来的是中国传统文化诗文《三字经》朗诵。“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三字经》是中国传统的儿童启蒙读物,是中国古代历史文化的宝贵遗产。 

图片.png

《三字经》朗诵表演。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亮一张品牌名片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威整镇丰富的文化遗产,解说员还为大家现场讲解威整的历史文化。 

图片.png

解说员讲解威整历史文化。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威整镇是历史文化名镇。历史悠远、文化突出、生态优异、古建隽美,镇内有广东九寨沟之称的奇石河景区。威整云吞、山坑鱼、榄角、茶油鸡等都是威整远近闻名的美食。 

  欢乐“游园” 

  各具特色的主题摊位跟前,群众排起了长长的人龙,只要在“游园卡”上盖满6个摊位印章即可免费获取一份特色美食及邮寄明信片。现场人头涌动,热闹非凡。 

图片.png

土特产(榄角、芋头等)摊位特别受欢迎。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期间,现场还穿插了文艺表演。精彩的节目表演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最后,现场进行了授旗交接仪式,下一场乡村文化振兴志愿集市活动举办地罗源镇的有关负责同志接过了授旗。 

图片.png

授旗交接仪式。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2020年四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文化振兴志愿集市系列活动将在各镇轮翻举行~下一次,我们在罗源镇等您来“趁墟”。(四会文明网 摄影 谢敬婵 编辑 曾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