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厉害了!江谷镇将建设165个监控点!

时间:2020-09-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日,江谷镇与网络运营商举行“平安乡村”建设签约仪式,全面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工作,保障村民安全,助力乡村振兴。当天,江谷镇主要负责人,各村(居)负责人,以及网络运营商代表等40多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片.png

  仪式上,江谷镇相关负责人与网络运营商代表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江谷镇主要领导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工作,保障村民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平安乡村”建设是以综治中心为指挥平台、以综治信息化为支撑、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的“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 

  本次“平安乡村”建设项目计划建设165个监控点,分布在各村(居)的主要路口出入口、学校周边路口、重点场所,形成覆盖全镇的监控天网,以科技的手段保障乡村安全,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项目建成后,所有监控视频将作为安全防护、文明卫生、生态环保等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作为“雪亮工程”的重点补充,实现全镇的视频安防系统共建共享、群防群治,推动江谷镇的安全文明建设跃上新台阶。(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