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四会市领导摇身一变志愿者与交警一同掀起文明新风

时间:2016-06-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冯志维

  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宣传文明新风尚,5月25日,市领导率先带头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市内掀起一股文明之风。

  当日,市领导们身穿颜色鲜艳的志愿者服装,戴着黄色帽子手拿宣传单,向沿街经过的群众们一边派发单着,并讲解一些平常比较常见却又容易犯错的交通陋习。

  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针对近段城区停车问题,志愿者们不辞劳苦进入沿街各大店铺,与店主们沟通店门前的停车管理问题,希望他们能够正确使用停车位置,切勿将杂物占据停车位或摩托车随意占用车位。

  在斑马线的路口,志愿者不时挥动着黄色的小旗提醒着人们要注意安全,当见到老人、孕妇或者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便主动上前伸出援手,同时示意过往的车辆要减速慢行。

  志愿者们和交警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劝导,并主动帮助有困难的行人安全过马路、为路人指路等。

  市领导们以身作则的精神,以及重视市民出行安全的举动使在场的人们深深的感动!他们对创文的重视,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必将使我市创文能够继续向前迈进,四会必将收获创文行动所带来的美好成果!(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