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禅行四会 玉润人生”徒步活动路线抢先看

时间:2016-08-22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挖掘传统文化,展示四会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我市将于9月3日举办以“禅行四会•玉润人生”为主题的徒步旅游活动。

  四会,作为玉器之乡,汇聚了四会、河南、福建的能工巧匠,选取了缅甸的原石,成为全国最大的玉器交易市场,成就了“他乡之石,四会成器”的美名。

  四会,这个有着两千多年悠久历史的城市,有着独特的山水景观。绥江广阔无垠,江水滔滔不绝,江边的绿道绿树成荫,平时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到此悠闲娱乐、摆杆垂钓。在这里,有近5公里的精华路段,将为选手们带来身心的洗涤。

  贞山是这次徒步活动的第三个重要景点,选手们漫步其中,清心洗肺,别有一番惬意滋味。

  那么最后就来到终点站——六祖寺了,六祖寺是六祖慧能大师在四会隐修的所在,也是六祖文化的一个重要据点,紧扣这次活动的主题之一——“禅”。

  这次徒步之旅既是健身徒步的体验,也是向中华传统文化的致敬,更是找寻心灵宁静的精神追求。

  据了解,此次活动已经有两千多人报名了。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四会旅游局的公众号了解更多关于这次徒步活动的资讯。

(来源: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