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四会历史学堂走进会城中学

时间:2016-11-08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日前,由四会市文广新局主办、博物馆承办的四会历史学堂走进会城中学,为同学们送去了广东状元图片展和历史人物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家乡历史文化,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爱乡精神。

  历史上,广东一共出了九位文状元和五位武状元,其中包括伦文叙、张镇孙、简文会等,他们凭借锲而不舍的苦学精神,得以金榜题名,在不同的领域施展抱负。他们的人生轨迹和功绩,都在此次《广东状元》图片展中为大家一一呈现。在《广东状元》图片展板面前,同学们围在展板前,一边听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一边静静思索,大家都被广东状元的人生轨迹和风采所吸引。

  随后,同学们聆听了由我市“文博之家”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程昌良带来的《四会县农民运动开拓者  中共四会党组织开创者——陈伯忠》专题讲座。他通过“人小志大、投身革命、武装斗争、壮烈捐躯”四个单元的讲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陈伯忠革命的一生。通过讲解,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四会深厚的文化积淀,又激起了大家对陈伯忠崇高爱国主义精神的敬佩之情。据了解,截至目前,四会历史学堂已举办了77期,观众累计接近5000多人次。(来源: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