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四会市下茆镇志愿者成为创文最美风景

时间:2017-05-3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下茆”。四会市下茆镇志愿者主动投身创建,深入到墟镇各商铺、镇内各户家中派发创文宣传单,活跃镇内创文氛围,树立为民、惠民的创文理念。5月24日,志愿者们运用一日的时间分别深入到下茆和龙湾两个墟镇,共为群众发放800多份创文宣传单和“门前三包”责任书。期间,大部分群众纷纷表示支持和拥护我镇创文工作,愿意协助镇创文工作组共建文明有序的美好家园;但是有部分流动摊贩和墟镇商铺对创文工作不理解,认为创文会削减其经营利益,志愿者们耐心地与商铺店主作详细的解释,创文的目的是要彻底解决困扰群众日常生活的身边问题,整治乱摆乱卖、占道经营,平整人行道等措施是守护群众的共同利益。当听到这些耐心的解释后,所有商铺纷纷表示支持创文,对自己的违规经营等行为立行立改,并用自身行为去感染周边的商户,在镇内营造文明和谐新风尚。在派发宣传单张期间,志愿者们针对沿途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劝导,并对沿途纸屑进行捡拾。

  今后,下茆镇将继续强化志愿者服务,在镇内主要交通路口安排2-4名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人员,要求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在做好自身文明的同时,积极宣导和制止发生在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让外来人员充分感受下茆的文明之风。(四会市下茆镇)

  

  

志愿者为群众派发创文宣传单

  

志愿者与商铺负责人签订责令整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