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四会市“正己自检”文明观摩行——惠州篇

时间:2017-11-0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四会市推出《四会市民“文明十条”正己自检,文明从我做起》活动,让广大市民通过每天对照“四会文明十条”进行一次文明正己自检,做到自检自律、自检自纠,潜移默化地影响我市每一名市民,更加自觉地遵守文明规则,做文明道德的四会人。

  对于此次“正己自检,文明从我做起”活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产生了一批“四会文明使者”,他们将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广东省内全国优秀文明城市以及四会市创文成果新景观观摩学习,同时,通过到全国优秀文明城市学习观摩,感受优秀文明城市的“文明素质,文明程度,以及文明城市带来的高品质的生活质量”,从而提升了文明使者自身的文明素养,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感染广大的市民“当文明人,做文明事”,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共建共创共享,成为文明使者的市民今后将更多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公益活动。

  这一次去了哪些地方?

  10月27日上午,“正己自检”活动的第二批四会文明使者齐聚中山公园,以两支队伍分别出发前往文明城市惠州及珠海进行观摩之旅。

 640.jpg 

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惠州线的文明使者们先后游览了罗浮山、哈斯塔特小镇、中山公园、博物馆、科技馆、高榜山、仲恺公园、惠州西湖等景点。在观摩的同时,对比学习全国文明城市惠州的优秀之处。

  罗浮山

 1509609181522935.jpg 

 640.jpg 

罗浮山上东江纵队纪念馆,文明使者们认真了解惠州抗日战争历史。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640-1.jpg 

罗浮山上葛洪博物馆。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哈斯塔特小镇

 640.jpg 

 640-1.jpg 

四会文明使者在每一个地方都展现着秩序文明。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中山公园 

 640.jpg 

 640-1.jpg 

惠州的中山公园。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惠州博物馆

 640.jpg 

 640-1.jpg 

四会文明使者在科技馆前浏览中国好人宣传栏。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高榜山

 640.jpg 

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适逢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文明使者们在导游的带领下登上了惠州的白云山——“高榜山”。“高榜山”是惠城区目前唯一国家级城市森林公园,位于红花湖和西湖风景区内,寓意是预祝考生能金榜高中之意。

  文明登高观摩,让文明使者们感受到了惠州市民的文明素质和景区环境的干净整洁,从高处俯瞰惠州风景之美,为行程添上点睛一笔。

  仲恺公园

 640-1.jpg 

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惠州西湖

 640.jpg 

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其中一名四会文明使者还即兴赋诗一首:

访惠城有感

江玉梅

适逢重阳九月九

四会使者访惠城

攀登挂榜游展馆

互助友爱展文明

惠城丽影留心中

齐为创文点个赞

  座谈会环节

  座谈会上,四会文明使者们畅所欲言,对“文明观摩行”系列活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被惠州整洁的街道、别具特色的公益广告宣传和悠久的惠州文化所吸引的同时,表示要将感受到的经验学习借鉴,带回到四会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去。

  完成三天的惠州观摩行程,文明使者们还意犹未尽,他们都表示,这一趟文明观摩行获益良多,会将这次观摩学习到的经验带回四会,从自身做起以点带面把文明传播出去,让四会越来越好!对以后的活动都会积极参与其中,为四会文明发展贡献力量!(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