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四会文明使者到青岛、威海观摩学习

时间:2017-11-2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1月18日至20日,四会市组织参加“‘文明十条’正己自检,文明从我做起活动”的四会文明使者到青岛市、威海市进行观摩学习。

  三天行程中,文明使者先后到青岛规划展览馆、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中山公园、甲午战争博物馆、威海王家疃村等地参观学习,充分了解了当地的城乡风貌,感受文明城市所带来的高品质生活质量,并学习他们巩固创文成果的经验。

  青岛规划展览馆

  青岛规划展览馆建筑面积约31000平方米,展览面积约15000平方米,设有将青岛所辖11282平方公里纳入一个模型的全市域规划模型。

  展示内容以城市规划编制为脉络,设有百年规划、战略规划、测绘地理信息、总体规划模型、360°全景展示、详细规划、规划公示长廊等展厅,充分展示了青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发展蓝图等。

 图片.png 

 图片.png 

 1511404272830428.png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文明使者一边认真聆听专业讲解,一边深入了解青岛的历史建设和城市规划情况。参观过程中,弥足珍贵的史料图片以及多媒体演示、实物模型等高科技数字化手段,向文明使者们生动展示了一个生态、人文、宜居的国际海滨城市的发展崛起之路。

  文明使者们纷纷表示,在青岛,无论是城市交通、道路、文明建设,还是人的是素质都很高,很值得我们学习。今后回到四会要好好介绍青岛的好经验,也要以身作则带动大家。

  青岛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是青岛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公园三面环山,南向大海。园内林木繁茂,枝叶葳蕤,是青岛市区植被景观最有特色的风景区。公园东傍太平山,与青岛植物园相接;北靠青岛动物园、青岛榉林公园,西依百花苑近百种林木与公园的四时花木连为一体,树海茫茫。

  近年来,青岛市政府对公园进一步规划建设,使公园景观日臻完美,成为在国内颇有影响的综合性公园。

 图片.png 

四会市文明使者与青岛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合照。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图片.png 

青岛市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代表为全国文明城市—四会打Call!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在中山公园,文明使者看到了青岛市民团结友爱相处,以及共同爱护公共设施的景象,感受到了青岛市对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视,切实感受到了创文给百姓带来的实惠。

  青岛啤酒博物馆

  青岛啤酒博物馆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800万元建成的国内唯一的啤酒博物馆,其展出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博物馆设立在青岛啤酒百年前的老厂房、老设备之内,以青岛啤酒的百年历程及工艺流程为主线,浓缩了中国啤酒工业及青岛啤酒的发展史,集文化历史、生产工艺流程、啤酒娱乐、购物、餐饮为一体,具备了旅游的知识性、娱乐性、参与性等特点,体现了世界视野、民族特色、穿透历史、融汇生活的文化理念。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在青岛啤酒博物馆里,文明使者们很有兴趣地了解青啤发展历史和啤酒生产流程。一个小时的参观结束后,文明使者们都对这个日益壮大的百年民族品牌给予了很高的赞扬和期许。

  王家疃村

  威海市环翠区的王家疃村以营造新环境、培育新农民、倡导新风尚、发展新文化、实现新发展为目标,因地制宜科学定位,突出特色人文发展,全面开展“乡村文明宣传一条街”建设工作,成为全区乡村文明行动的新亮点,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文化惠民的成果。

  2017年1月份,王家疃村荣获第四批国家级美丽宜居村庄称号。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通过参观王家疃村,让文明使者深深的感受到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对市民幸福感、获得感的影响。文明使者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和参与四会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愿在未来,四会能拥有越来越多的美丽新农村。

  甲午战争博物馆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是以北洋海军和甲午战争为主题的纪念遗址性博物馆,馆址设在刘公岛原北洋海军提督署内。

  建馆以来,这里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优秀社会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以其富有特色的陈列展示,成为后人凭吊甲午故地,敬缅爱国将士,铭记历史教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座谈会

  在观摩学习座谈会上,每位文明使者都详细畅谈了自己对于此次珠海观摩学习的感受,对四会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以及承诺从自身做起,做好一名文明使者,将文明使命延续下去,共同努力奏好这支文明城市之曲。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文明使者们都表示此次来到青岛和威海观摩学习,不仅看到了当地市民文明素质、文明程度,还亲身感受到文明城市所带来的高品质生活质量,从而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作为文明使者的责任感,认识到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性。

 图片.png 

文明使者正式获得聘书。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四会文明使者表示:

  青岛和威海环境很干净整洁、很舒适,志愿服务项目多样化,社区散发着浓厚的邻里和谐的氛围。虽然目前四会市某些方面还有一些差距,但是,我相信,只要全市市民共同努力,我们四会市一定能追赶上青岛和威海,他们的今天就是四会市的明天!(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