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劝导文明出行 交警站好巾帼文明岗

时间:2018-06-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在生活中,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是姐妹。在警队里的她们,是美丽的警花,在工作岗位上展现着女警的魅力,发挥着她们的光和热。2017年巾帼文明岗开展以来,在女子示范岗的劝导下,切实增强了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浓厚文明出行宣传氛围,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1529568281405136.png 

巾帼文明岗“警花”劝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图片来源:四会交警

  巾帼文明岗活动,主要在四会市的主要路口、路段开展,分别在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的三个时段。烈日当下,警徽闪闪发光,“警花”们认真开展着文明劝导,协助指挥疏导行人;倡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不越线停车等,劝导行人步行过街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交通护栏,规范交通文明行为;耐心向行人提供交通指引和咨询,积极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展现巾帼文明风采,弘扬交警正能量,在“警花”们的示范作用和礼貌劝导下,各路口的交通秩序逐渐好转,在四会市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出行氛围,对提高四会市居民文明素质和文明出行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巾帼文明岗的“警花”们,发挥着文明交通模范带头作用,展示了巾帼文明风采,她们在街头忙碌的身影成为文明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赞誉。同时也为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维护和谐、美丽的文明城市形象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