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四会玉器直播模式:从小规模零散尝试到规模化规范化发展

时间:2018-08-3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8月28日上午,四会市在四会万兴隆翡翠城举办了珠宝玉器淘宝直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四会市翡翠产业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四会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电商分会成立大会活动。

 1535614999650996.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青年玉器从业人员积极创新发展,推动玉器直播等新兴业态健康快速发展,打造极具特色的四会翡翠玉器产业发展新格局。

  本次活动由四会市珠宝玉器产业发展管理中心、四会市商务局、四会市科学技术局、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主办,四会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四会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电商分会、四会市万兴隆翡翠城承办。

 图片.png 

四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旭辉致辞。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图片.png 

万兴隆翡翠城总经理方国营讲话。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图片.png 

四会万兴隆翡翠城与淘宝官方签订了《共建淘宝珠宝四会直播基地》协议。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图片.png 

珠宝行业淘宝直播基地授牌仪式。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图片.png 

珠宝行业淘宝直播基地、四会市翡翠产业青年孵化基地、四会市珠宝玉器首饰行业协会电商分会揭牌仪式。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四会是“中国玉器之乡”、全国最大的翡翠产品加工销售基地,年翡翠产品销量占据全国70%的市场份额。

  2018年5月28日,以四会玉器为特色的玉器文化小镇荣获第一批36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产业兴起,四会翡翠产品在电商平台的销量大幅增长,其中翡翠直播销售处于全国领先的地位,四会万兴隆翡翠城直播城被列为“2017年度淘宝直播内容十大优秀营销案例”。

  当前,四会玉器直播平台覆盖到淘宝等主流直播平台,直播从业人员超5万人,占四会翡翠玉器产业的30%以上;日直播销售超3千万,其中淘宝平台直播超2000万,占四会直播约70%。四会翡翠直播的销售主要以挂件、把件为主,兼顾一些摆件,销售对象面广,覆盖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各地的各类消费群体,以及欧美、大洋地区的翡翠爱好者,其中年轻人及专业人士据多。

  四会玉器产业的网络直播销售从2016年下半年萌芽,2017年成熟并迅速增长。其中以万兴隆直播城的建立开启了四会玉器直播产业的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模式。

 图片.png 

2017年11月4日,万兴隆翡翠直播城试业。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图片.png 

采石翁淘宝直播间。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图片.png 

直播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四会玉器直播模式对推动四会翡翠玉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也成就了一些年轻人的创业梦想。如现在四会直播界中颇有名气的“采石翁”珠宝有限公司,创史人曾智敏就是从翡翠直播热中迅速发展起来的。

  曾智敏于2013年到四会创业,之前靠开夫妻店而业绩平平。2016年开始从事直播,到目前已经发展到公司性质发展,人员也由当初的四人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人,2017年直播销售超亿元,成为当前四会直播业界的代表人物之一,也被淘宝评为“2017年十大案例”之一。(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