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平安出行进客运 四会交警与一众司机及企业负责人说交通

时间:2018-09-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道路安全离不开文明出行意识,客运车辆的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司机手握的及是方向盘,更是全车人的生命,四会交警将精心准备交通法律法规及交通知识带进客运企业,与全场驾驶员及企业负责人度过一个饕餮盛宴。

 1536916682189296.png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四会交警

  9月14日晚,四会交警大队组织市区、车管、交管和宣传民警来到槎山客运站,受到了企业负责人和司机们的欢迎。讲座围绕平安出行、知交通法守交通法、近期道路交通行驶开展。

  民警指出,大中型客运车辆和出租车作为提供公共、便捷服务的交通工具,已成为广大市民群众出行选择之一,是城市文明的流动风景。民警充分肯定驾驶员技术到位,但亦存在着不足,事故高发往往是疏忽大意造成。通过生动的事故案情,民警针对事故的成因、经过、结果逐一分析,深入浅出的告诫驾驶员,要以案例为镜,时时警惕,时时牢记。同时我市已经创文成功,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司机的文明素质直接影响人们对四会市的印象。在便民方面,民警还介绍了车管改革,群众办事更简便,更舒心,同时我市再添3个公安自助服务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自助办理交警服务,非常的便民利民。

  最后,民警呼吁广大驾驶员一定要牢记交通法律法规,摈弃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安全驾车,争做交通文明的传播者,共同营造最优质的出行环境,为文明四会刷亮招牌。(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