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四会被评定为“新时代•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时间:2018-11-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喜讯!四会市被评为“新时代•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四会被成功评定,靠的当然是实力啰! 

  四会始建于秦,因“四水会流”而得名,是岭南最古老的建制县之一,1993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市。全市总面积116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49万人,下辖3个街道、10个镇。 

  四会交通区位优势突出,位于广东省中西部,距广州48公里,距佛山30公里,属广佛肇经济圈核心区,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柑桔之乡”“中国玉器之乡”、广东省著名侨乡、六祖慧能顿悟成佛之地,既是山水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名城,又是发展潜力巨大、充满生机活力的珠三角新兴城市。 

  图片.png 

  图片.png 

  △四会六祖寺。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近三年来,四会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落实中央、省、肇庆市和四会市关于促进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工作部署,按照“政府搭台、市场运作、旅客参与、多方共赢”的指导思想,结合四会市“一核一轴一廊”新发展格局,制定四会旅游发展定位:以“岭南原乡,翡翠四会”为主题,打造“珠三角一小时休闲旅游目的地”。充分发掘并整合本地特色旅游资源,擦亮六祖文化、玉文化两大文化旅游品牌,培育和建设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推动旅游发展从观光休闲为主向休闲、度假、旅居转变。进一步培育推动旅游产业化发展,努力把旅游产业打造成综合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图片.png 

  图片.png 

  △四会玉器卖场。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四会市依托自然景观和生态资源,挖掘文化内涵,打造玉文化、六祖文化、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旅游文化延伸产业链,逐步形成文化旅游产业带。初步形成文化旅游发展的三大区域,包括以玉文化为特色的中心商务旅游区,以六祖文化为核心的禅宗文化体验区,以下茆、江谷、地豆等镇为重点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观光区。目前全市拥有景区4个,景点16个,率先在肇庆市创建威整瀑布奇石河景区和万兴隆翡翠城2个AAA景区,4家农家乐获国家旅游局颁发的“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称号,特色古村落5个,农家乐特色街3条,特色农家乐约60家,其中肇庆星级农家乐9家,乡村旅游示范镇(村)3条,五星标准酒店1家,精品酒店18间。 

  图片.png 

  图片.png 

  △四会威整奇石河。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图片.png 

  △四会下茆绿海生态园。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图片.png 

  △四会乡村风光。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山水、美景、人文、绿色生态……全域旅游开展的如火如荼,带动各产业的发展,四会明天一定像花儿一样灿烂的绽放!旅游目的地——四会!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