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步行走出文明之风 四会交警与你一同营造文明出行

时间:2018-12-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一些行人往往会因为图方便、抢时间故意违反交通法规,经常出现横过马路、闯红灯、跨越安全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给道路交通以及当事人自己带来不安全因素。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四会交警持续加大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培养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习惯的养成,进一步改善四会市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四会交警以行人交通违法高发时段、路段、路口和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每天由早上到晚上,民警与志愿者出现在全市各路口开展劝导活动,在红灯亮起时对准备闯红灯、翻爬护栏不走人行横道的行人立即进行劝阻,并提倡大家要增强“多一份耐心等待,少一份急躁危险”的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大队“双微”平台、电视台等媒体载体,积极宣传行人守交规、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活动,扩大行动影响力,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四会交警坚持广泛宣传、正确引导与深入教育,努力实现行人文明交通素养显著增强、交通违法行为显著减少、道路通行秩序显著改善,让每位交通参与人有规则意识,各行其道,各享路权,这样城市交通才能通畅。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行人应该提高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在过马路时,切勿发生各种不文明现象,待观察安全后再通过,确保自己的交通安全。 

  图片.png 

  图片.png 

  在此,四会交警呼吁全体市民,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支持,只有我们齐心合力,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就能把力量聚沙成塔,把“全国文明城市——四会”这张名片送给每一位到来的人。(图文来源: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