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文明大家谈第三期: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和谐社区

时间:2019-06-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 

  为巩固提升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充分调动辖区群众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创建 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6月21日下午,由四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文办主办,贞山街道办事处、贞山街道文化服务中心承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019年第三期文明大家谈在美的公园大观广场举办。 

  图片.png 

  “身边好人”在禁毒宣传板上签名承诺。 

  活动开始前,“身边好人”和群众一起在“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板下签名承诺,保证自己一定会严格遵守国家禁毒法规,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工程中。 

  本期文明大家谈的主题为“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和谐社区”。在第一轮访谈环节中,“广东好人”李健能,四会市“身边好人”李玉婷、陈思迪,四会市“最美志愿者”廖锡全等嘉宾在现场分享自己对“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和谐社区”的看法。在第二轮访谈中,嘉宾们就如何围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讲述了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 

  图片.png 

  现场观众参与有奖文明城市知识问答。 

  活动期间,现场还进行了文明城市有奖知识问答游戏,向群众普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观众更加了解街道的文明活动开展情况。 

  在作回应环节中,四会市贞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严韵馨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随处可以见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有的身穿红马甲在马路口引导交通;有的走进敬老院为老人理发体检送欢笑;有的渠道困难儿童家庭给他们送温暖……这些活跃在大街小巷、城里乡间的志愿者们牺牲自己休息时间,不求回报,用爱心传播时代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去帮助身边人,已成为我们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此我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让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最后在歌曲《阳光路上》、舞蹈《苗乡侗寨请你来》的表演中,活动落下帷幕。(图文来源:四会文明网 摄影 曾志锋 编辑 苏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