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萌娃”走进四会交警大队宣教基地体验安全文明出行

时间:2019-07-3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7月23日,四会市少年儿童身心促进会的一群“萌娃”走进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基地开展交通安全体验教育活动,亲身感受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图片.png 

  民警向小朋友派发宣传单张。

  图片.png 

  孩子们观看了根据真实案例制作的3D动画警示视频。 

  图片.png 

  孩子们在汽车、三屏仿真汽车模拟驾驶。 

  首先,民警带领孩子们来到3D影院观看了根据真实案例制作的3D动画警示视频,通过观看警示片和与孩子们互动,使孩子们学到了如何安全行路、乘坐车辆以及在假期玩耍时,一定要远离车辆选择安全地带。随后,孩子们跟随民警来到儿童体验区,孩子们分组在汽车、三屏仿真汽车模拟驾驶、汽车碰撞及驾驶员心理测试进行亲身体验,孩子们通过在游戏模拟中,对违法违规的驾驶行为有了切身的感受。

  这次活动,既让孩子们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也让孩子们在玩耍中,体验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驾驶员,同时让孩子们代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知识传授给更多的师生家长,带动全社会共同学习、共同守法,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图文来源: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