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文明礼仪】校园礼仪篇

时间:2019-09-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文明礼仪则有助于良好的师生关系建立及文明校园的创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师生应该共同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着装得体 

  图片.png 

  师生在校内均应保持着装整洁,大方得体,不穿奇装异服和过分暴露的服装,不佩戴过多饰物。男学生留短发,女学生不染发不烫发;教师要保持发型清爽,不留奇怪发型和不染斑斓发色。 

  言行文明 举止大方 

  图片.png 

  师生均应使用礼貌用语,不说脏话,不大声喧哗,不随意骂人。男女学生以及师生间保持适当距离,不超出同学关系和师生关系。 

  同学间真诚友爱 

  图片.png 

  同学之间交往态度要真诚,听他人说话要专心,不轻易打断话题;不给别人取绰号或叫别人的绰号,不说使他人感到伤心羞愧的话;不说同学的坏话;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向同学借东西,要先征得其同意,要特别爱护同学的东西且按时归还。 

  师生间互相尊重 

  图片.png 

  学生见到老师要主动打招呼问好,老师要礼貌回应;学生课堂上应认真听讲,老师应多关心学生是否听懂课堂内容,适时给学生提供帮助;学生应虚心接受老师的教导,不随意顶撞老师,不给老师取绰号;老师应当对学生循循善诱,不得随意打骂学生以及给学生取绰号。 

  讲卫生 爱干净 

  图片.png 

  师生自觉维护校园卫生,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在教室内吃东西。课前值日生要认真清扫课桌、擦净黑板,课后要清理抽屉和课室内外卫生;白天和晚上离开教室要注意关灯。 

  自觉爱护学校公物 

  图片.png 

  师生均应珍惜爱护教学过程中所用的仪器、设备、设施等公共财物,不在课桌及墙壁乱写、乱涂、乱刻和乱踏;不私自拆卸、损坏或取走教室内的任何设备。 

  讲文明,懂礼仪,让我们一起从细微处做起!(四会文明网 欧慧娟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