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2019年四会市网络安全暨“扫黄打非”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10-3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和“扫黄打非”工作的统一部署,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四会市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暨“扫黄打非”宣传周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10月21日,由市委网信办、市“扫黄打非”办主办,市府办、市委宣传部、市委国安办等相关单位承办的2019四会市网络安全暨“扫黄打非”宣传周活动在中山公园正式启动,倡导网民依法上网,了解网络安全风险,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自觉抵制“黄”“非”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的网络空间。 

  上午九点,网络安全暨“扫黄打非”宣传周活动现场,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广泛参与,从各个领域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要积极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著作权法》和《出版管理条例》等,推动网络安全和“扫黄打非”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要齐抓共管,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倡导广大网民,既做互联网的使用者,又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要净化网络空间,全面清理整治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坚决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好良好的网络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筑牢防线,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image.png 

  参展单位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委网信办、“扫黄打非”办、国安办、公安局、政数局、妇联、融媒体中心、人民银行四会支行等18个参展单位在现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示牌并派放有关网络安全、“扫黄打非”、版权保护等宣传单9000多张,向广大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并围绕预防网络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辨别侵权盗版出版物等进行了讲解。 

  不少参与活动的市民都表示,这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的网络安全和“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活动,让自己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和远离“黄”“非”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学会保护自己。

  image.png 

  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以及“扫黄打非”知识。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据了解,本届网络安全暨“扫黄打非”宣传周活动为期7日,从21日开始到27日结束。接下来,全市将会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并将在电视、互联网上刊登播放推送系列科普信息,立体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以及“扫黄打非”行动。(四会市融媒体中心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