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排队有序,文明接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时间:2019-11-04 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640.webp (11).jpg 

  肇庆文明网开展“排队有序,文明接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提起11月11日,小伙伴们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淘宝抢购节?光棍节?……11月11日除了是“买买买节”之外,还是重要的“排队日”。双十一,四个“1”排成排,整整齐齐排队等,共筑井然有序文明城。 

  在“排队日”到来之际,肇庆文明网开展“排队有序,文明接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倡导市民养成文明排队好习惯,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共同创造更加和谐的城市人文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22日—11月11日 

  活动内容: 

  广大市民网友在城区各公共场所(服务窗口、学校、医院、银行、公交站、汽车站、商场、超市、电梯、影院、交通路口等)捕捉到文明排队的情景照片,对象不限,可以是自己、亲人或朋友,也可以是普通市民群众。 

  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 

  关注肇庆文明网官方微博,搜索微博话题#排队有序,文明接力#,附上图片或者视频、与主题相关的文字描述等内容,同时@中国文明网@肇庆文明网 

  640.webp (13).jpg 

  微博话题#排队有序,文明接力#,讲述你的内容。 

  2、微信参与: 

  (1)坚持21天小打卡。识别二维码,关注“文明肇庆”微信公众号。 

  640.webp (14).jpg 

  扫描“文明肇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2)在公众号菜单栏点开活动专栏,找到“文明排队接力”,点击进入即可。 

  640.webp (15).jpg 

  在公众号菜单栏找到“文明排队接力”。 

  (3)点击“打卡”按钮即可参与活动。 

  640.webp (16).jpg 

  点击“打卡”按钮,参与活动。 

  (4)描述分享你日常生活中参与排队的各种情景,或者是你看到的各种有序排队的情景,文字+图片/语音/视频形式都可以。最后点击“发表”即可。 

  640.webp (17).jpg 

  分享你日常生活中参与文明排队和各种有序排队案例的情景。 

  3、邮箱投稿: 

  (服务窗口、学校、医院、银行、公交站、汽车站、商场、超市、电梯、影院、交通路口等)你捕捉到文明排队的情景照片、视频都可以,写下你遇到这些文明和谐瞬间的感受,也可以是发出呼吁,提出建议,只要是文明有序排队的元素、照片、视频都可以投稿到邮箱:zqwenming@163.com。(肇庆文明网 梁建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