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四会交警携手多警种、多部门开展大兵团作战 加强冬季岁末年初交通违法整治

时间:2020-01-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出行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家庭的幸福,为巩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派出所等警种加强警力协作,充分发挥多警种大兵团作战优势互补,持续加强道路交通管控,遏制事故发生,保障市民出行平安。  

  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警力在全市各主要路段开展联合执法,大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四会市公安局有关领导一线指挥督导,要求全体民警要统一思想,按照局要求,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优化、整合警力部署,相互配合,统一调度,联合作战,加大岁末年初辖区道路交通、治安管控力度,特别是重点部位、背街小巷等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png  

  联合多警种查处交通违法  

  图片.png  

  联合多部门整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  

  整治过程中,交警、巡(特)警、派出所、城管、农机等部门各司其责,针对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农用车、小型汽车、大型货车等交通违法较突出路段,设置临时设卡点和流动巡逻执法,以规范和文明的工作作风严厉整治逆行、不戴头盔、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始终坚持处罚结合教育的方式,向违法驾驶员指出其交通违法所带来的社会危害性,从而引导他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据统计,12月11日、12日共出动警力362人次,检查车辆1120辆次,查扣摩托车、电动车一批,洒漏21宗,乱停乱放301宗,不戴安全头盔62宗,无牌无证车辆49宗,逆行127宗,酒驾14宗,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13宗。

  交警部门呼吁市民,现在已踏入岁末年初之际,道路交通车流量持续上涨,交通平安直接关系着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平安、幸福的新年,出行安全需要人人遵守,让我们一起努力打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和良好的出行环境。(图文来源: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