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幸福年·我来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开启,快来留下你真诚的祝福吧~

时间:2020-03-0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更是亿万中国人不变的情结。无论年龄大小,也不管你身处何地,几乎在每一个中国人心里,都有一种浓到化不开的过年情结。肇庆文明网开展“幸福年·我来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网友一起分享难忘的春节点滴,话习俗、品年味、送祝福、拜大年……这个幸福文明年,主角就是你! 

  活动内容 

  PART1:说说春节习俗那些事儿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虽然各地的习俗不同,但欢乐仍在每个人的心中荡漾。说说你家乡的春节习俗,一起解密家乡的新春密码,你就会发现春节远比想象得更有趣! 

  PART2:年味厨房 

  过春节当然少不了各种让人馋嘴的美食,传统年味食品如裹蒸棕、煎堆、发糕、油糍……各地美食尽不同,晒出您的“年味厨房”,说出背后所承载的浓浓乡情。 

  PART3:家乡“话”拜大年,快“雷”讲 

  春节,承载着中国人对新年的欢喜和期许,同样的祝福,因为方言不同,韵味也自然不同。举个例子:用方言送上一段新春祝福;用方言介绍本地的一个旅游景点;用方言介绍一个本地的春节民俗;用方言介绍本地特色的春节食品…… 

  PART4:春节留影墙 

  全家福留影、新春年俗点滴、春节美食、春节打卡景点、走亲戚、元宵猜灯谜……只要是跟新春有关的照片都可以发给我们,让我们一起制作一个专属的春节留影墙~ 

  活动时间 

  2020年1月10日—2月9日 

  参与方式 

  1、微博话题参与:#幸福年·我来说# +春节相关图片(不少于3张)或者视频,配上相应文字,@肇庆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2、微信语音留言参与:通过微信小程序,定制属于你的新年语音祝福问候,发送给身边重要的那个人; 

  (1)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 

  640.webp (20).jpg 

  扫二维码,进入活动。 

  (2)活动页面截图如下: 

  640.webp (17).jpg 

  进入活动页面,点击“打开录音机”。 

  (3)点击“录音”按钮,开始录制你想说的话…… 

  640.webp (18).jpg 

  点击“录音”按钮,录制你想讲的话。 

  (4)录制完毕,带上你最特别的新年祝福,赶紧发给心中的那个人吧~ 

  640.webp (19).jpg 

  录制完毕,带上新年祝福,发给心中的那个人。 

  3、微信后台投稿:关注“文明肇庆”微信公众号,点开菜单对话栏,选择你需要投稿的素材图片、视频、文字发送到后台即可,我们会有专人收集整理。 

  4、邮箱参与:跟“春节”主题相关图片、视频、文字、博文等素材作品请发到邮箱:zqwenming@126.com。 

  以上四点活动内容可以多选参与,也可以选其中一项。美好的祝福都不该被隐藏,这个新年,和我们一起送祝福,让你的美好愿望变成文字,永远保留下来,期待有你温暖的留言祝福哦!(肇庆文明网 梁建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