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网络文明传播】光影里的国庆!我为祖国献祝福!肇庆国庆短视频征集活动开启啦!

时间:2020-09-15 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020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纪念日,在祖国母亲的生日,曾经多少次想要向全世界说出自己的汹涌的爱国之情,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从哪发声……现在,我们为大家提供这个机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同时也让大家回顾光荣岁月,铭记历史,感恩祖国,提升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肇庆文明网发起“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视频征集活动! 

  640 (13).png 

  “我和我的祖国”网络文明传播视频征集活动。 

  一、活动时间 

  9月14日至10月8日 

  二、视频内容 

  征集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要求作者用心去感受祖国的发展、自身的变化,充分发挥想象,立足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将感悟融入到短视频的拍摄制作中。可以是展示近几年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新变化;可以是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可以介绍身边奋斗奔小康的精神面貌;可以唱歌、朗诵、书法、绘画等多种方式为祖国庆生;还可以在国庆假期期间,记录旅游期间祖国的大好河山、地区发展、所见所闻等,录制成一分钟左右的短视频。 

  三、作品内容要求 

  上传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具有版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严禁剽窃、抄袭,不得含暴力等不良因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内容积极向上,具有传播价值和效果,以传播正能量为指导原则。 

  作品格式:MP4、flv、mov格式;作品时长:1分钟之内均可;视频拍摄或制作时间须在2020年,且投稿短视频作品版权可被主办方展播使用。 

  四、投稿方式 

  将作品发至:zqwenminghd@163.com,同时将视频作品名称与参与者信息(姓名、联系方式、作品简介等)标注清楚,正文可简略介绍创作主题与思路。 

  优秀参与作品将在肇庆文明网及各文明联盟平台进行展播推荐,快拿起手中的手机、单反、相机开始录制吧!(肇庆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