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文明交通有你有我 四会打造文明出行风景线

时间:2020-11-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志锋

  文明交通出行代表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质。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道重要窗口,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四会市多措并举,努力创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四会大道

  文明劝导 传递文明

  无论驾驶员或者行人,都是交通出行的参与者。自创文常态化工作开展以来,在交通繁忙时段,全市主要路口都会出现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文明交通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劝导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劝导司机礼让斑马线。文明君了解到,这是团四会市委统一招募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他们全天分4个时段共5小时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

文明出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

  11月17日,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外卖配送行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行业示范月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派发宣传单张、面对面的普法宣传、大屏幕播放典型的交通案例等方式,向外卖配送行业从业人员讲解佩戴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意义,告诫他们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一盔一带“的示范者。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11月18日,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省共建安全文明学校”四会实验学校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民警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为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在道路上行走、骑车和乘车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同时,通过有奖问答、派发宣传单张等互动方式,加深了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知度,引导他们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时刻把安全记在心上。

  加强整治 摒弃陋习

  电动自行车逆行、冲红灯,行人横穿马路、翻越护栏路基……交通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市公安部门多措并举,发起强大整治攻势。各交警大队深入各街道、路口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四会文明网 曾志锋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