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出行

四会市举办徒步旅游活动 打造“旅游+文化”新名片

时间:2016-09-06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9月3日(农历八月初三)是中国禅宗六祖慧能大师圆寂纪念日。肇庆市旅游协会、四会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在全国著名的中国玉器之乡、六祖顿悟成佛之地四会市联合主办了“禅行四会·玉润人生”徒步等系列活动。

 

  欢声笑语徒步15公里 践行健康生活、文明旅游、低碳出行 

  据悉,当天徒步旅游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旅客参加。“经常来四会六祖寺旅游参观,这次徒步活动不但锻炼身体,而且还是能和大家一起感受禅文化,实在不想错过。”特意从佛山赶来的陈先生带着妻子和小孩来的四会,他觉得这次徒步活动非常适合一家人周末出门休闲旅游。在记者采访中,不少市民和游客对四会玉器和六祖禅宗文化有较高的认识。

  

徒步起点 图片来源:肇庆市旅游局

  

徒步现场 图片来源:四会市委办

  

有徒步参与者还加入健康宣传行 黄舒婷 摄

  

文明旅游肇庆行 图片来源:肇庆市旅游局

  徒步活动的终点是六祖寺门前广场,经过约3个多小时,大部分游客和市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成了全程15公里的徒步活动。按照主办方的介绍,15公里的长度寓意着六祖慧能大师在四会修行布道、弘扬禅宗文化15年。到达终点后,参加活动的游客市民领取了六祖寺的斋素补充能量,之后现场倾听了禅文化音乐会。

 

  大力发展禅宗文化旅游 助推“旅游+文化”新品牌

  “玉器品鉴会”作为六祖文化旅游节的活动之一,在万兴隆翡翠城---庄家翡翠艺术馆举行,中国玉雕大师张铁成、李东及四会当地玉雕师参加了品鉴会,发现玉之美、分享创作经验和交流艺术心得,让观者身临其境感受禅宗文化发祥地和玉器之乡四会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禅玉魅力。

  

“品鉴会”在庄家翡翠典藏馆举行 图片来源:万兴隆翡翠珠宝城

  

80多位外国来宾在万兴隆翡翠城场内观赏精美玉器 图片来源:万兴隆翡翠珠宝城

  当前,四会市围绕着建设成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集聚地、肇庆产城互动发展示范区、实施追赶型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加快实施全域旅游发展计划,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禅宗文化旅游、玉文化旅游和岭南特色乡村旅游,打造珠三角首选、全国知名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四会文明网 冯志维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