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出行

公共交通礼仪指南

时间:2017-09-04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在道路上,无论是驾驶员还是行人,都要遵守交通法规。除了遵守交通法规,我们也要掌握一定的交通礼仪,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每一个人都可以快乐地踏上和谐安全之路。

 1504517147151197.jpg 

  出租车可以预订,也可以随手拦。拦车时要保持风度,考虑到司机停车的方便与交通规则,不要大声叫喊,也不要不停地大幅度挥手。等出租车司机可以看到时,再用手缓缓摆动一到两次就可以了。

 02.jpg 

  公交车是无人售票的,要自备零钱或刷卡。看到年长者、孕妇及带小孩的乘客要主动让坐,要下车的站点提前准备。坐在车上时,要注意保持车内整洁,不要在车上吸烟和吃零食;不要把污物吐出、扔出窗外;不要乱动车上的机关。

 03.jpg 

  乘坐地铁购票和进闸时,排队通行;候车时,按地面标识排队,先下后上。尽量往车厢中部靠拢,为其他候车乘客留出上车空间。不要将大件物品堆放在车门处,避免影响其他乘客上下车。

 04.jpg 

  地铁列车班次多且准点,灯闪铃响时请止步于黄线以外,勿抢上抢下,耐心等候。车厢内乘客较多时,携带双肩包的乘客请将双肩包取下拎在手中,以便多留些乘车空间,也可避免对他人造成不适。(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