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出行

四会市首届“美丽乡村·文明四会”环城100公里骑行挑战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12-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2月24日上午,晴空万里,微风吹拂,全国文明城市四会迎来了过千名骑行爱好者,热闹非凡。小编好奇了,带大家看看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四会市首届“美丽乡村 文明四会”环城100公里骑行挑战赛在市府广场盛大举行。

 1514517646348764.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共青团

  活动由中共四会市委政法委员会、共青团四会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四会市志愿者联合会、四会市自行车协会协办,活动获得四会农商银行、人保财险四会支公司、幸福西饼的大力支持。

  活动通过“骑行百公里,看尽四会美”的绿色出行方式,宣传文明城市的风采,展示四会市新农村建设带来的美丽硕果。活动途径我市城区、历史文化名村、美丽乡村、旅游风景区等,活动吸引了来自肇庆各县市区、广州、深圳、清远、云浮、江门等地过千名的骑行爱好者参加。参赛者纷纷在“四会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倡议书”签名板上签字,表示支持四会市创建省全域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县。

 图片.png 

参赛者在签名板上签名。图片来源:四会共青团

  挑战赛路线分为四个签到区,分别是起点市府广场、二签罗源铁坑村、三签江谷水库、终点市府广场。三个休息区,分别是龙甫龙头村、迳口社区、地豆水车村。休息区提供温开水,罗源铁坑村签到区提供水果、蛋糕点心,每个点均设置医疗区。

 图片.png 

挑战赛路线。图片来源:四会共青团

  本次活动与新农村“随手拍”摄影比赛同步进行,真是精彩纷呈啊,每个参赛者不仅是参赛者,还是摄影师,只要有手机都可以把四会美丽的乡间美景拍摄定格,更是一个小小宣传员,把四会新农村建设的硕果展现出去。(四会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