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新风 > 文明出行

四会交警网络直播不文明驾驶行为

时间:2018-07-2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夏季高温天气来临,游泳场成为了部分市民群众消暑的好地方。但小部分市民由于交通安全意识单薄,超员超载、穿拖鞋驾车、开车不带头盔等现象尤为常见。这些交通安全隐患也使得交警部门较为忧心。为有效降低事故,杜绝不文明出行,同时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的宣传,7月20日,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郊区游泳场附近路段进行交通整治,全程直播执法现场。

 1532332736386879.png 

直播现场。图片来源:四会交警

  由于贞山路段是市民往返贞山风景区的主要路段,加之近期天气较热,广大民众会选择驾驶摩托车前往贞山游泳消暑,车流量较大,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及安全隐患。与此同时,路段两旁的部分商户看到泳客数量众多,游泳用品需求量大这一商机后便随意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一些路口占道销售相关产品,使原本拥挤的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下降,易造成事故隐患。为此,民警近日在贞山街道路段科学设置执勤卡点,依法对过往摩托车无牌无证、无头盔、机动车加装遮阳伞和超载行为进行查处,规范摩托车行驶秩序。交警在执勤的时候发现一些驾驶者穿着凉鞋驾驶,这种行为会对机动车的操作造成一定的影响,经教育后驾驶者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良驾驶行为,并且以后会加以改正。

  直播执法是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在线直播查处现场,让荧屏前的观众们分辨出什么是违规驾驶,什么是文明驾驶,让大家在“有图有真相”的网络直播中长知识、受教育,既体现了交通安全宣传的震慑作用,也充分体现了法律的指引、预测和曾借作用。同时,执勤民警表示,今后将加大执法力度,会不定时、不定点深入辖区相关路段进行执法,大力查处交通不文明等违法行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舒适的出行环境。(四会交警)